中科大物理学院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师生到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马菲菲
10月31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孙方稳教授和柳必恒副教授带领光学与光学工程系30余名本科生到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参观交流。安徽光机所副所长熊伟研究员致欢迎词并参加座谈,光学遥感中心孙晓兵研究员与翟文超副研究员接待来宾并组织了交流会及实验室参观。
孙晓兵研究员向与会学子做了《俯瞰地球探奥秘,光学遥感显神通》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光学遥感的概念、在各专业领域中的应用,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以及代表性科研成果。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分组参观了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卫星载荷展厅和实验室。在展厅里,孙晓兵给学子们介绍了光学遥感中心研制的卫星载荷实物模型及获得的数据产品,希望大家将来能积极投身我国的卫星遥感事业。在实验室里,翟文超副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光学遥感中心研制的代表性检测装置,并就各装置的原理、用途以及涉及到的学科知识给各位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观结束后,光学遥感中心主任洪津研究员带领科研骨干代表及研究室负责人与中科大师生开展交流座谈,对各位学生在专业知识、科研方向选择、科研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双方在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中国科学院“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的具体实践。
报告会与座谈会
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