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清院士团队参加2020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程丹

117日,以“科创长三角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0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暨第三届安徽院士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开幕,有关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共450人参加会议。

中科院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大气臭氧时空分布探测激光雷达(张天舒研究员组)和便携式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气体分析仪(徐亮研究员组)代表刘文清院士团队参加了论坛院士成果展示。两项科研成果分别可用于大气环境中二次生成的臭氧污染监测,以及工业园区危化气体泄漏实时监测,在环境监管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协指导,安徽省科协、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等主办,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等承办。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致辞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一行莅临安光所展位参观指导

刘文清院士团队参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