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举办毕业生返所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张杨
为迎接安徽光机所建所50周年,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于1114日组织开展了“共忆师生情,畅叙好时光”交流会,邀请往届毕业生代表返所参加学术活动,为中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等建言献策。

来自深圳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美团网等单位近100名毕业生代表、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基础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赵卫雄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研究员致欢迎辞,欢迎广大毕业生返所,向与会所友回顾了安光所五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安光所近年来的情况。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安光所已逐步成为以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光学遥感、激光技术和大气物理化学等交叉学科并存、以大气环境遥感监测技术及应用和战略高技术为重点的综合性研究机构。谢书记也希望毕业生能在所里多走走、多看看,与所里各研究团队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发展,一起走向辉煌的未来。

随后,赵卫雄研究员向各位毕业生介绍了目前中心概况及团队情况,中心副主任唐小锋、刘锟及各个研究室主任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包括光电离质谱技术、光谱检测技术、激光大气遥感和气溶胶光学等。学术报告会上,两位研究生还同大家分享了青藏高原科考经历、学习无人机驾驶的体会。另外,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副主任胡长进向大家介绍了《量子电子学报》和《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期刊,并希望借毕业生返所之际,组织一期激光光谱新技术与应用学术专刊,以此向安光所建所50周年献礼。

报告会后,中心高晓明研究员、健康所储焰南研究员、深圳大学苏红教授、研究院人事处王鸿梅处长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等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共同回忆基础科学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感激老师们的教导之情,寄语未来,希望中心继续发展壮大。


欢迎致辞

学术报告

座谈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