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化VOCs污染防治 安光所参加2020全国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科技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程丹
1118 -20日,以“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化VOCs污染防治——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主题的“2020全国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科技大会暨技术装备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上,安徽光机所学术所长刘文清院士在 “工业园区有害气体现场监测技术进展”主题报告中,介绍了研究所在环境光学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环境光学中心副主任徐亮研究员作了题为“红外光谱探测技术及环境监测应用”的技术专题报告,介绍了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分析仪器开发的工作成果及环境监测应用动态等。

长期以来,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针对我国环境安全战略需求,瞄准国际环境监测和信息获取科技前沿,开展了光学和光谱学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新方法和高技术创新研究,是国家环境监测高技术创新源头和先进环境科技人才培养基地。本次展会,该中心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环境监测领域发展的一系列新技术,如大气臭氧时空分布探测激光雷达、便携式多组份气体紫外现场分析仪、车载双光路系统,以及动态准直污染气体开放光路红外光谱监测系统、便携式多组分气体红外光谱分析仪、气体泄漏傅立叶变换红外扫描成像遥测系统、污染气体总量红外掩日地面走航系统(SOF-FTIR)等。中心展台受到了与会专家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精益求精五十载,开拓创新铸辉煌”,一代代安光人秉承“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创所理念矢志前行,创建并发展了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环境光学学科。“追光五十载,安光正风华。”今后,风华正茂的安光所定会砥砺前行,铸就新的辉煌,为我国的光学学科的长久发展和战略性新技术的产业应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题报告

专题报告
展会现场
媒体与专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