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举办建所50周年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张杨
为迎接安徽光机所建所五十周年,推进研究生科技创新,促进所内研究生学术交流,12月1日,安光所在综合楼举办首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安光所副所长赵南京研究员做开幕致辞,他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积极促进各中心、研究室互动交流的同时,更是展示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学术成果的窗口,是研究生开展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希望未来论坛能够持续组织开展。而如何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是师生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作为导师应该更加注重知识的更新和科研能力的提高,作为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知识渊博的人,要有历史使命感,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随后,来自所属各个研究中心的30余位硕博研究生围绕超短脉冲、激光雷达、宽带腔增强光谱、钙钛矿太阳电池、磁光晶体等技术及其应用的最新研究动态及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内容丰富、成果新颖,引发了参会师生热烈的讨论。
赵南京副所长致辞
会场
学术报告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