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所庆,邀所友”激光技术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窦仁勤

122日,为迎接安光所五十岁生日,激光技术中心诚挚邀请了部分优秀所友回到中心,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激光技术中心主任倪友保主持,安光所副所长张庆礼致欢迎词,中心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学术交流也是安光所建所5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陈长水教授、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张申金研究员、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王迪副教授和安徽工业大学的丁守军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绝热的光转化研究”、“全固态激光及变频技术研究”、“空间束缚液相外延生长钙钛矿二维单晶及其光电性能研究”、“在地方高校开展提拉法晶体生长的艰辛及当前在抗辐照激光晶体研究领域的进展”4篇报告,就理论创新,科研条件建设、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核心技术攻关、激光器工程化开发与应用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结束后,各位所友与大家回忆了激光中心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趣人趣事,最后与参会人员共同展望了激光中心美好未来,共同祝愿激光中心更上一层楼。


学术报告

报告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