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举办所友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周喃/文 张润成/图
12月3日,在安徽光机所建所五十周年之际,安徽光机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往届毕业研究生返所,开展了“安光所建所五十周年光电子中心所友学术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郑州烟草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及中科院其他院所、皖仪科技等单位的近20名往届毕业研究生代表以及光电子中心全体员工、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学术论坛由光电子中心主任张龙主持。
安光所副所长刘勇研究员致辞,欢迎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往届毕业研究生,并回顾了光电子中心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的科研进展情况。刘勇副所长表示“聚前贤而励后秀,继传统而创新径”,希望大家能回来多看看,为中心的发展进言献策,祝愿大家创造辉煌灿烂的未来。
论坛邀请到郑州烟草研究院胡清源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李保生教授、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彩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于清华研究员四位毕业研究生代表分别做了题为“基于代谢组学的甲状腺癌生物标志物的发现”、“气溶胶光学及智能感知技术”、“海洋光学及生态环境监测技术研究进展”、“我和干涉成像”四篇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向在读研究生传递了师兄师姐敢于拼搏、积极进取的治学精神。
随后,张龙主任向各位毕业生详细介绍了中心目前的基本概况、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成果,并邀请参观了光电子中心实验室。参加本次活动的往届毕业研究生对光电子中心近些年的成长与发展给予了赞许,祝愿中心持续健康发展,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2020年是光电子中心回归安徽光机所大家庭的第一年,恰逢安徽光机所成立50周年,光电子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做好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承载着大家的期望与祝福,乘风破浪,筑梦远航。
所友学术论坛活动现场
毕业所友参观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