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科研成果精彩亮相第8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李忠胜
5月13-16日,以“创新科技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人次到场参观。
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行业在逆境而上,快速发展。在此环境下,2020年起安光所光电子技术中心团队积极发展了多项检测新方法,包括自动化核酸移液工作站样机研发、核酸快速提取试剂盒研发、组织血氧宽场成像仪设备研制等关键技术攻关。
此次展会,光电子中心团队向医疗器械行业展示的是自主研发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系统、组织血氧宽场成像仪等聚焦慢性病早期检测的创新设备与技术。其中,组织血氧宽场成像仪为国内首创,该产品可精准实现表层和真皮下血管丛组织的氧合血红蛋白、脱氧血红蛋白及血氧饱和度的大面积成像定量检测,临床用于外周血管疾病、糖尿病人群肢端缺血情况评估,糖尿病足溃疡的早期预警和愈合能力评价,该设备一经展示,便受到广泛关注。糖尿病无创检测仪通过光学的方法,检测皮肤中糖基化终产物蓄积量,可提前预警糖尿病,已在中心产业化工作的推动下,走出国门,进入泰国、印度等东南亚、南亚地区。
时代期待着医疗器械技术的革新与发展,安光所光电子技术中心将顺应时代发展,研发出更多、更优质、更具竞争力的基于光学技术的创新医疗设备,为国民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产品组织血氧宽场成像仪
展台络绎不绝
参观者与产品经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