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五院508所率队调研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华毓敏/文、齐琼/图
7月20日下午,航天五院508所副所长王小勇、总师徐彭梅一行6人至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调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副所长熊伟及相关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吴海信副院长对科学岛发展历程、科研平台等概况的介绍,高技术与质量处副处长胡小晔科学岛相关科研方向进展的汇报,重点交流了大气光学特性探测、灰霾监测技术开发和成因研究、航天载荷及定标技术研发等领域。
航天五院508所调研组对安徽光机所前期与五院合作开展的科研项目、研究所近年来在光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科学前沿、先进技术和仪器设备及应用示范研究的相关科研成果等方面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能积极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
调研组访问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安徽光机所在大气光学、光学遥感等学科领域相关科研成果,还参观了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固体物理所、强磁场中心等兄弟研究所。
座谈会
参观光学遥感中心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