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孔少飞教授到安光所做科技论文写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殷昊
为了更好的让新入学研究生尽快进入科研状态,增强科技论文写作的能力,9月28日,环境光学中心副主任桂华侨研究员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孔少飞教授做了关于科技论文写作的报告。
为了让更多的老师和研究生能够参与到报告会中,报告安排了安光所综合楼线下会场和腾讯会议线上会场两种方式同步进行,近100名老师和同学参会。孔少飞从论文和科技报告的区别开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撰写论文的技巧——如何搭建论文的结构,梳理论文的步骤,选择参考文献等。
孔少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博士生导师。多年来,在大气颗粒物和VOCs组成与来源解析、大气污染物源成分谱构建、民用燃料燃烧排放粒子老化过程和机制、源排放因子实测与组分清单构建、清单在空气质量模拟中应用等领域开展了系列研究。发表SCI论文88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8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曾培养9人次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名博士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孔少飞教授精彩的报告,详细地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经验和技巧,为新生们打开了科研论文写作的大门。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