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土壤污染物快速监测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孟德硕/文 方丽、杨瑞芳/图
12月10日,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健康土壤专项)“土壤污染物快速监测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安徽光机所综合实验楼召开,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蜀山区部门领导,项目经理、技术专家、课题负责人及项目参与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勇副所长主持。
邓国庆处长首先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及立项情况,希望项目各单位通力合作,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落地,为地方创新发展做出贡献。项目负责人赵南京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目标、主要任务、年度进展及后续实施计划,并陪同领导专家现场考察了研发的便携式土壤重金属现场快速监测仪、移动式土壤重金属现场快速监测仪、场地石油烃类污染物荧光原位监测仪等工程样机。
与会专家对项目研发仪器外观、体积、性能、应用领域、成本控制以及项目的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项目研发仪器是场地污染调查及土壤治理修复的利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省科技厅及蜀山区领导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对项目成果的转化落地寄予了殷切期望。
安徽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陈鹏,蜀山区发改委主任邓杰义、科技局局长袁智,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朱余、副主任张劲松,合肥市科创集团副总经理黄叙新,合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刘华、高级工程师丁玉珍,安徽光机所副所长赵南京,科发处处长邓国庆、副处长邓九安、项目主管杨林,安徽工研院副院长(兼铜陵皖江中心副主任)戴庞达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
仪器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