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王鸿梅

10月17日下午,安光所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座谈会如期召开。32位安光所离退休老同志,重回安光,欢聚一堂,共叙安光所的历史与今天。副所长毛庆和出席座谈会,综合办主任王鸿梅主持会议。

毛庆和副所长代表所班子和全所职工欢迎老同志“回家”。并向与会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研究所近20年来的发展状况、目前所内机构设置和领导班子成员情况。老1室、老2室、老3室……,大气光学中心、环境光学中心、光学遥感中心、激光技术中心、基础科学中心、光学工程中心,老同志们记忆中的安光样貌在今天已有了巨大而喜人的变化。科研产品的持续开发,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独占鳌头,航天载荷在轨稳定运行、大尺寸晶体材料优势初显,基础学科领域的人才聚集…….,安光所的每一个成绩都让老同志们欣喜不已。他们感叹“现在的安光所真了不得,现在的年轻人真了不得!”在观看高分五号卫星载荷专题视频资料时,老同志更是多次发出了这样的慨叹,他们为安光所取得的成绩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

老同志陈继清表示,她始终关注安光所的发展,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关于安光所的新闻,每次她都会和身边的人讲,这是我们所的产品。安光所发展得好,他们感到特别高兴和骄傲。老同志史学德则从历史的角度为安光所的未来发展给出了“团结协作 聚力攻坚”的建议。

毛庆和感谢老同志们对安光所的关心与关注,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安光所今天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老同志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希望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常回所看看,为安光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场

 毛庆和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欢迎老同志“回家”

老同志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