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组织支部党务干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勇丽娜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持续提升支部党务干部业务能力,11月1日,安徽光机所组织开展支部党务干部业务培训,2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培训。合肥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副处长陈套应邀做专题报告。培训会由安光所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鸿梅主持。

邵风雷作了题为《党的建设及党支部的职责任务》报告,主要从党的“六大建设”、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常规工作及推进党建工作的体会和思考等方面,结合身边的案例,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讲解。陈套作了题为《党建基本常识及支部工作实务》报告,主要从党建基本常识、党费管理、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发展党员和支部制度与规程等日常党务工作及通过具体案例解惑存在的一些问题等。报告后,与会人员与邵风雷和陈套就党员发展、党费的收缴管理、出国人员党籍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建活动开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表示系统了解了基层党支部的具体工作规范,明确了自己的分工与定位,明晰了诸多基本党务知识和概念。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将会对未来支部工作开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邵风雷做报告

陈套做报告

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