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跑全马 奔跑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徐寒杨

说起全程马拉松,很多热爱运动的人都望而却步。可以说,跑到终点的都是英雄。

说起科研人员,很多人印象里都是戴着黑框眼镜,埋头资料、实验室的死宅。

科研人员跑马拉松?

这奇幻的感觉,有点让人不敢相信。

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激光与红外研究室的在读博士研究生成潇潇在11月11日合肥举行的国际马拉松大赛上轻松跑完全程,成绩4小时27分28秒。

开始

“所有的伟大都来自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在成潇潇的记忆里,有个曾经220斤的自己。“有一天,我也在想,我想着我这活着的意思是什么?是拯救地球?还是拯救自己?结论就是:地球就让英雄拯救吧,我拯救自己。于是我将我的座右铭改成: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从那一开始,操场上就多了一个大胖子,从最开始的一圈就瘫痪,渐渐的变成跑到不想跑为止。成潇潇也从那时候发现,上楼梯渐渐的不喘了。

蜕变

由于受跑步的影响,渐渐的他开始痴迷一切别的运动,徒步、健身、骑行、游泳……变得越来越自律,变得越来越固执。运动之余,也以更为灵活的头脑去读书、深造,开始尝试去做自己想做的,却又一直害怕抗拒做的事情。

于是,徒步去梅里,看这世界上最美的最纯洁的圣山;骑行去西藏,感受藏族人的信仰和最美的星空;游泳,变成一次性游个几千米的大蛤蟆;读书,感受不同人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不做高学历低素质的人。

拥抱人生

深造的结果,成潇潇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进入了安光所大家庭。

他决心,今后也会用奔跑前行的力量,拥抱自己刚刚开启的科研人生。

跑全马

马拉松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