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党委通过合肥研究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1-22 作者:勇丽娜

11月2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率研究院党建标准化验收组到安光所对所党委进行党建标准化考核验收。会议由党建监督处处长邵风雷主持。安光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

本次考核验收通过听取党委汇报、现场检查台账、实地查看党员活动室和访谈等多个步骤进行,细致全面地考核安光所党建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书记、所长饶瑞中首先向验收组介绍了党委在党建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鸿梅代表所党委汇报了党委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工作情况,她从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服务作用、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方面,报告了安光所党委在标准化建设中的自查情况和开展标准化建设的特色做法。

汇报结束后,验收组围绕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推进,效果、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对与会人员进行访谈,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情况,查阅了党委和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台账资料。

邵风雷代表验收组对安光所党委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安光所党委能够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重视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中的作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针对性,注重学习效果。在组织建设方面,认真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从党委到支部组织机构与班子配备健全、合理。重视教育培训,对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抓的实。组织生活从形式到内容都很规范,党员活动日形式多样,有针对性,接地气。同时,他对典型选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宣贯方面提出建议。

邹士平书记对安光所党委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建设,促进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在党建工作中的应用,对促进所与所之间的经验交流及改进不足等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他认为,安光所党委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做得扎实,对党委在所属党支部全部达标的情况下申请党委达标验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选树典型,正面引导”是党的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要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多做工作。他希望,各党支部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重视群众声音等基础性工作,让党员同志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声音下改进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推动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验收组认为,安光所党委工作扎实、规范,标准化建设工作细致、全面,各类台账资料齐备,通过党建标准化考核验收。

听取汇报

查看党员活动室

查看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