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组织“学党章、守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勇丽娜

为落实中科院、研究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和开展警示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响应所党委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活动的号召,11月30日下午,安光所组织全所党员同志开展以“学党章、守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采用现场集中闭卷笔试,根据得分高低评选个人优胜奖的方式进行。竞赛题目选自《党章》、《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题型包括填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

9月初,党委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部署。各支部积极响应,以各种方式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学习,部分支部还在赛前组织“学党章、守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知识竞赛小组团体赛和网络在线答题等多种形式积极备赛,最终全所有85名党员同志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结果良好,90分以上的达参赛人员总数的16%,80分以上的达55%。竞赛本身不是目的,通过竞赛的形式,检验党员同志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效果、规范行为,调动和保持党员同志持续学习的热情,“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才是活动的要义。

赛后,各支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章党规学好学透,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人人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

党员知识竞赛笔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