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举办2019年新年游艺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齐琼

“旺狗声声辞旧岁,金猪锵锵迎新年”。为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展现职工良好精神面貌,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1月25日下午,安光所在综合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年新年游艺会,全所职工、研究生共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游艺会活动。

活动伊始,安光所工会主席、副所长谢品华代表所工会和所领导班子为活动致开幕词。她向全所职工、青年学子、离退休老职工、关心支持安光所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致辞中所说,“2018年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设’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安光所全体同仁也同心协力在这一年实现了多项工作的跨越发展,我们不仅完成了高分五号载荷成功发射、先进激光系统性能测试的飞跃、大气环境污染监测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正式启动建设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而且还保证了所承接各项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新年,谢品华向全所发出号召:既要继续落实完成好“十三五”的各项任务,更要规划好“十四五”的发展,全体安光人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为实现科技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年游艺会由自编节目、闯关游戏和幸运抽奖组成。大气光学中心、激光技术中心、光学工程中心、研究生会等部门及组织为游艺会精心编排了精彩节目,既有《祖国不会忘记》、《精忠报国》胸怀天下的大情怀,又有《38度6》、《小小》、《说爱你》、《歌曲串烧》的生活小气息,歌声嘹亮、绕梁不绝。

“好”吃、夹弹珠、投球、蒙眼作画、囊中识物、两人三足、腾飞的凤凰、大西瓜小西瓜、神枪手、多边形魔方等十个游戏环节,参与者为了闯关,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了把薯片不用手地“挪”进嘴里,有皱鼻子的、做鬼脸的;为了蒙着眼睛画出人脸,有的画出超大的脸、有的讲求顺序先画内再画外;为了保持步伐一致,“两人三足”防止乒乓球掉落,两人齐声喊口令、协调步调的;“神枪手”起别名,更是脑洞大开、千奇百怪:水果系列、科学家系列、河川系列不一而足……难度最大的是多边形魔方游戏,多数选手绞尽脑汁,无从下手,而高手出场几秒解决问题的潇洒做派,让无数人羡慕不已。

幸运抽奖是深受欢迎的节目,和着动感十足的背景音乐,抽奖嘉宾不断创造悬念,将小小的抽奖变成了全场狂欢,为游艺会增添了无限动力和能量。开心与祝福、企盼与希望,小小游戏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短短时间体验了“五味人生”。

本次游艺会在各中心和机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所综合办、所工会、所研究生会、所团委联合主办,为全所职工、研究生呈上了一份欢快生动的活动盛宴。活动旨在鼓舞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工会主席、副所长谢品华致词

精彩节目

游戏大闯关现场

抽奖与颁奖(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