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2018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勇丽娜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和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2月25日,安光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展开。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生活会,安光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班子成员用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觉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努力打牢思想基础。采用谈心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各级领导和科研骨干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所属各党支部,向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对照《通知》要求和所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直面问题,不解释、不扯皮,努力分析原因、共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在所领导班子建设、研究所战略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绩效考核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讨论。

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带领全所职工凝心聚力,努力拼搏,共同推动安光所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