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载荷研制团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邱晓晗

3月9日,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载荷研制团队开展了以“浓郁的劳动情怀和深厚的绿色理念”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造林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习近平总书记说,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全中国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人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每年带头植树,为我们做出了积极的表率示范。环境光学中心载荷研制团队在司福祺主任设计师的提倡和组织下,团队全体职工自筹资金,开展了环境光学综合观测实验场植树绿化活动,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精神和理念。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你挥锄、我舞锹,你培土、我浇水,大家通力合作,严格把握每道工序,规范每一个步骤,力求栽一棵树,活一棵树。大家从井然有序的实验室走出来,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

-------

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致力于监测全球(或区域)气候和生态环境有重要影响的污染气体的分布和变化,定量获得全球(或区域)空气质量变化、污染气体的分布输运过程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要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互助合作、开展造林绿化,共同改善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生态挑战,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集体合照种前动员

劳动的喜悦

通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