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闫静

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3月22日,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晓兵同志主持。

孙晓兵同志传达了合肥研究院相关文件精神,对照通知要求,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18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认真查摆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梳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并以《追求卓越科技报国 —“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为题,为党员同志分享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晓兵从“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孙强科研团队的事迹开始介绍,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团队经过 5年不懈努力潜心研究、攻坚克难,突破了体细胞克隆猴的世界难题,成功培育出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他们把自己最宝贵的黄金年华奉献给创新型国家建设,创造出了国际重大突破性原创成果。

参会党员为该科研团队的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而感动,大家深受鼓舞。孙晓兵激励科研骨干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报国,遥感中心科研团队必须要有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自信,必须要有科研人员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砥砺前行的精神。

会上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