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勇丽娜

3月27日上午,安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合肥研究院党委印发的《合肥研究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议定安光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并开展党的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首次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所长饶瑞中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2019年度党的建设工作精神,要求所党委认真落实合肥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安光所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所党委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会上还传达了《合肥研究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要求对照《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自觉加强学习,努力塑造和维护单位崇廉尚俭的工作环境。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建设专题,简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中科院反腐倡廉警示案例》,就研究所在科研经费科学合理使用与审计问题整改以及支部换届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安光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