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谱辐射检测中心通过CNAS的实验室认可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闫静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光所光谱辐射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评定,被授予CNAS认可资格(注册号:CNAS L12152),具备了符合ISO/IEC 17025:2017《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要求的检测和校准服务能力。

安光所光谱辐射检测中心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专门从事光谱辐射检测和校准、综合遥感实验分析等光学遥感基础和应用研究工作。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3人,设有专职检测校准人员11名,拥有光电探测器相对光谱响应度标准装置、光电探测器绝对光谱响应度标准装置,光谱辐射亮度计、光谱辐射照度计、积分球辐射源和漫反射参考板检测系统等先进仪器设备。中心注重检测和校准工作经验的积累和资料收集,具有承担光电探测器校准、光谱辐亮度计、光谱辐照度计、激光功率计、积分球光源、可调偏振度偏振光源的检测能力。

安光所光谱辐射检测中心建立了一套符合认可要求的管理体系,制定了明确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围绕科学、公正、准确、诚信的质量方针和相关的检测、校准流程和作业指导书开展检测校准工作。同时根据顾客不同需求,不断提高检测和校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决定书和实验室认可证书(中英文版)

安光所光谱辐射检测中心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