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孙宇松 梅康

5月23日,安徽光机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100多名师生参加了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无限的庆祝活动。

为了本次活动能够给所有参与人员带来欢笑,“墙里秋千墙外道”学术沙龙主席团为此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当天下午16:30,悬在天空的太阳还未收起四射的光芒,同学们就已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场地签到。此时,早有学术沙龙活动人员将串好的烤串、烤炉木炭、小吃零食和水果饮料等搬到了这里。看到两大桌都铺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同学们早已抑制不住满心的兴奋,个个都想当一回烧烤师傅,尝尝自己亲手烤制的美味。于是,大家主动分工合作起来,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工夫,五个烧烤炉的炭火都已烧的旺旺的。大家迫不及待地把食品放到烧烤架上。然而,烧烤这活可是个技术活,要想色香味俱全,火候可得掌控好。大家也在实践中摸索,烤着吃着聊着,笑容在面颊上舒展,畅想着美好的明天。

只有烧烤怎么行呢?学术沙龙主席团还给大家准备了完备的KTV点歌设施,时不时有同学献唱一曲,或是给实验室的师兄师姐毕业饯行,或是纪念在中心读研这几年的欢乐时光。

此外,还有趣味小游戏等着大家,特别是猜词游戏,引发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刘东老师给毕业生寄语,希望大家以后前途光明,有所成就,别忘了常回中心看看。毕业生代表胡晓丹则给大家分享了在读研的点滴回忆,给我们还在就读的同学们一些加油和鼓励。最后,学术沙龙主席团成员上台,祝愿毕业的师兄师姐们,扬帆风正好,明日胜今朝!

本次活动,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全部师生齐聚一堂,围绕着炽烈燃烧着的炭火,追忆往昔在攀登科学高峰途中留下的脚步;仰望着黑幕里璀璨闪耀的星光,举杯敬向自己以后的征程。一场毕业晚会,年年相似,岁岁不同。去年,是你们在这里目送毕业的师兄师姐们驾着梦想的方舟驶向星辰大海,今年,是你们自己掌舵,迎风扬帆,奋青春之勇,击水三千,启动梦想的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