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成立党务通讯员队伍并召开党的宣传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文/勇丽娜 图/杜洋

为进一步加强安光所党的宣传工作力度,梳理一年来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5月28日下午,安光所召开2018年党的宣传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党务通讯员队伍成立会议。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鸿梅参加并主持会议,各支部党务通讯员参加了会议。

王鸿梅首先对党务通讯员队伍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各支部对办公室工作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成立党务通讯员队伍的目的、意义和通讯员的职责等,并结合所党委年度工作安排,和通讯员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安光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具体解读安光所在党的宣传工作方面的重点工作,介绍了所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安排情况,给通讯员在下一步协助策划支部党员教育学习方案等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可借鉴的建议。

党务主管勇丽娜通报了2018年度安光所党的宣传工作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未来开展党的宣传工作的具体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配合党支部做好党务宣传工作;如何做好党的宣传工作的前期策划;如何挖掘身边的“榜样”,写出触动人心的报道;如何提高党务宣传稿件数量和质量等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同时,还针对发展党员、党费管理、支部共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了经验。

新组建的党务通讯员队伍成员由各支部推荐产生,主要由支部宣传委员和党员骨干组成,他们熟悉支部情况、热心公益,具有一定的党务工作宣传经验,因此能够在未来党务宣传工作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