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机关党支部开展“爱国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孙诗华

为落实安光所党委关于2019年党建工作的部署,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5月31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爱国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以《我们该如何体现爱国?——由中美经贸摩擦引发的思考》为题做了专题党课。报告回顾了中美经贸摩擦中的重要事件,对经济事件背后蕴含的科技危机进行了简要评述,引出“作为科技国家队中的一员,我们能做什么?”的具体思考,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大家”笔下的爱国定义和群众眼中的爱国表现三个层次,阐述了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和理解,探讨了新时代科研工作者,该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爱国主旋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的具体做法。

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对当前我国面临的外界冲击、科技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进行了深度讨论,并一致认为,广大党员要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奉献”融入到日常工作,切实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踏实做好科研人员的好参谋和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