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我来上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闫静

6月10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响应安光所党委年度工作的安排,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我来上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晓兵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翟文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他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及推进“两学一做”等新写入党章的十个方面对党章进行解读学习。同时翟文超联系当前国际形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坚定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当前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阐述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的一些想法。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发言并围绕着党章及目前国际形势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尤其对科技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支部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