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我来上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何莹

6月21日,为响应安光所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第二季度“我来上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党员徐晋同志为大家上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司福祺同志主持。

会上,徐晋同志以“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徐晋主要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良好科研生态;加强宣传,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舆论氛围;强化组织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对《意见》进行引领学习。特别针对“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大力宣传科学家精神”几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最后,他引用习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激励大家以此作为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努力的长远目标。

与会党员同志们对党课内容,尤其对近年来突出的学术不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创新、奉献是科技工作者应当持有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从细节处入手才能有效做好科研工作,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身的力量。

 

徐晋同志上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