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2018-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文/勇丽娜 图/杜洋 孙诗华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7日,安光所党员隆重集会,召开2018-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并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大会由所党委委员王鸿梅主持,近百名党员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小兵代表所党委作2018-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安光所党委认真组织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委带头学到支部落实学,从党委营造环境学到党员自觉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推进支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我所各项工作保持快速发展。

报告简要回顾了安光所一年来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及党建促科研成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和创新文化工作等五个方面的具体情况,突出党组织在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促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今后一年所党委的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做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廉政建设中的深谋远虑,全面增强对拒腐防变的认识,各支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时刻警醒,要把日常谈心谈话纳入常态化机制,防微杜渐,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不触红线,不心存侥幸,做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的合格共产党员。

所党委委员陈结祥宣读《安徽光机所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门承智等11位党员同志获得表彰。陈结祥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要以优秀同志为榜样,弘扬正气,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举行了新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并开启了老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序幕,3名预备党员和14名6月份入党的党员代表参与活动。“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请接受党组织的祝福!”与会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在所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秦来安同志的领誓下,与预备党员一起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观唱歌曲《我宣誓》,共同庆祝和见证他们的政治生日。一张小小的“政治生日”卡片,既是党员对入党誓言的重温,又是党组织对党员身份的提醒和祝福,它满怀着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希望和鞭策。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做表率,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郑小兵同志做党建工作总结报告

颁奖仪式(优秀党员代表)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所两委委员为党员代表发专属“政治生日卡”)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