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参加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走进高校联合宣讲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伍德侠

近期,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参加了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联合宣讲主题日活动。来自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宣讲团的专家代表,走进国内六所优势光电专业高校(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开展研究生联合招生以及“中国高校光电专业新工科王大珩联合实验班”的宣讲活动。

安光所副所长谢品华研究员带队,翁宁泉、张天舒、伍德侠、秦娟娟多位老师参与,分别向6所大学光电专业相关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安光所的优势研究领域、前沿光电技术方向、承担的国家重大任务、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情况,现场解答学生们专业学习、未来发展或保研考研方面的问题,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宣讲团代表们邀请同学们在暑期高校夏令营阶段实地参观学习,规划自己感兴趣的考研目标。

联合宣讲主题日活动中,“优势高校光电专业新工科王大珩联合实验班项目”工作组成员,还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高校光电专业新工科王大珩联合实验班”有关信息,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在本科学习阶段即可加强与中科院光电口研究院所的联系,深度参与研究所科研项目,为今后的个人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合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报告

宣讲团合影

“王大珩联合实验班”项目工作组合影

背景介绍

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按创建时间排序如下: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1952年);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1958年);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1962年);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1964年);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1970年);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1970年);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前身之一为中科院光电研究院,200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