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开展研究生迎新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闫静

丹桂飘香,清风怡人,光学遥感研究中心于9月2日对新入岛的中心研究生进行培训,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中心书记孙晓兵主持,硕士二年级研究生和博士一年级研究生20余人参会。

孙晓兵以《相约九月、缘聚遥感》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研究所简况、光学遥感研究中心简况、导师研究领域及研究生论文方向、外场试验工作及业余生活、注意事项及学生纪律、往届毕业同学去向等内容。

孙晓兵首先通过一些老照片追忆了研究所和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心的学科发展在光学辐射定标与卫星载荷工程领域具有技术优势,随后介绍了中心的实验室条件和成果应用,强调了同学们在研究生培养期间所需要遵守的工作纪律,以及研究生奖助金核定标准和依据等。报告最后,他从导师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负责,积极融入科研团队,寄语新同学要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在“欢迎新同学,我看好你呦”幽默的鼓励中结束了报告。

孙晓兵充满激情的报告和讲述深深地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中心的期望,努力科研,立志成为科研中的佼佼者。

培训会场

新生与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