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孙诗华

为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所热情,10月11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作为一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经典力作,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大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迈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前夜》篇章中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相遇》篇章中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夺冠》篇章中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冠军、《回归》篇章中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北京你好》篇章中奥运火炬在鸟巢点燃、《白昼流星》篇章中神州十一号返回舱安全着陆、《护航》篇章中女飞行员方队顺利完成阅兵任务......透过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党员同志们回望祖国七十年的沧海桑田,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也深深地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打动。两个半小时影片,七个篇章、七段独特的生命体验,诉说着“你我他”一个个普通人的默默奉献,传递的是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舍己为人的民族精神,让大家心潮涌动、热泪盈眶。

本次观影活动,是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通过活动,让机关支部党员同志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刻体会到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的强大精神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参与到全所建设中,为实现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