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何莹

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10月16日下午,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从细微之处着手,再现了伟大祖国的那些荡气回肠、激动人心的历史事件。作为新中国电动旗杆的设计师,为了找寻最合适的阻断材料而跑遍京城;一位参与原子弹研发的工作者,隐姓埋名三年,直到原子弹成功爆炸的那天才在与多年失联的女友相遇;为了维护新中国的尊严,中国外交部和英方争夺国旗升起那宝贵的第一秒;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是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然而欢笑背后又隐含汶川地震带来的酸楚;神州十一号返回舱安全着陆,如同白昼流星照亮前途迷茫的年轻人的身心;女飞行员以大局为重,顺利完成70年阅兵的重要护航任务。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香港的回归,体会了洗雪耻辱的复杂感受!见证了2008年大喜大悲,北京奥运、汶川地震、火炬被阻,国人彼此血脉相连,唇齿相依!见证了航天事业和科研实力的巨大提升和突破,凝聚了无数科学家的心血!我们参与了时代的迅速发展,见证了祖国的伟大变迁!

本次观影活动,使环境光学中心支部党员同志更加体会到我们每一个人都与整个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面向挑战,展现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