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基础中心党支部开展“中国自信”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文辉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下午,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邀请所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来支部作了《谈中国自信》的党课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长进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王鸿梅同志从一则小故事出发,归纳总结了目前常见的一些正、负面的国民感受,探讨了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应该具有怎样的深刻内涵。接着她还就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的《这就是中国——一出国就爱国》的话题,分别从治安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饮食文化、社会结构、互联网的发展等角度将中国与欧美国家进行全方位的比较,用真实的数据、事例,向大家展现了中国模式和中国崛起的道路,深度剖析国人出国就爱国的原因。她还针对中国信心的来源,引导大家在科技、文化、体育等诸多领域应该秉持的自信态度进行广泛思考。最后,还就如何在实际工作岗位中展现自信与参会同志进行了讨论,针对基础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鼓励大家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经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树立了“中国自信“的新认知。纷纷表示未来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进的工作劲头和更加自信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为基础中心和安光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