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齐琼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大气环境空间遥感技术的发展,11月19日,中科院安徽光机所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简称:总体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光机所科研办副主任熊伟和总体部总体室主任高洪涛分别做了研究所光学探测技术交流汇报和总体部遥感领域简介及后续展望的汇报,介绍了双方单位情况,安徽光机所在轨载荷、在研载荷、后续载荷等情况和建议,总体部遥感领域发展历程、后续发展展望等。随后,安徽光机所科研骨干和总体部多技术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安徽光机所郑小兵副所长、总体部刘兆军副部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今后在“共同协商、优势互补;共同面对、谋划支持;共同投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成果共享”的原则下,合作开展先进载荷技术在卫星遥感上的研究和应用。

双方座谈会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左侧)、总体部参观安光所(右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