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期刊协会调研合肥研究院四家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文:徐宽业 图:胡长进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安徽省科技期刊的发展,12月4日,安徽省期刊协会副主席黄河胜、郭丽芬,秘书长孟黎东,《中国临床保健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沈干,省期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静,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秘书长李志成一行,对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四家学术期刊进行了创新性发展调研。

省期刊协会专家首先参观了《量子电子学报》、《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与相关编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随后的座谈会上,他们听取了四个学术刊物的基本情况介绍,对这四个刊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依托中科院这个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高端平台,享有国内首创的原始性、突破性创新成果,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机遇等。专家们同时对《量子电子学报》、《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等刊物,建设国际一流科技期刊的外部环境、内在有利条件、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畅谈了各自的认识和想法,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与计划

通过本次调研,省期刊协会对我院四个刊物有了深入的了解,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将有助于我院学术刊物的进步发展。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