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技术中心组织质量管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李秀丽、齐琼

为提高科研工作者的质量管理水平,12月4日下午,安光所激光技术中心邀请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研究员,为中心科研人员做了一场题为《未来的成功属于质量领先者》的精彩质量培训讲座。

田志强研究员从事质量管理工作多年,是一位资深的质量管理专家,多年来一直肩负质量管理重任,为安徽光机所承担的卫星载荷任务保驾护航,其质量管理水平得到承研科研单位、卫星总体单位、卫星用户单位的充分肯定。此次讲座中,他结合丰富的质量管理工作经验,从质量强国内涵开始阐述了质量管理在科学研发及生产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德国制造、英国制造的崛起及当前质量强国的大势,展示了质量强国的涵义,还针对激光技术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晶体元件质量管理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为“人机料法环测”各环节分别提出切实建议。最后,通过分享的几个典型的质量事故案例及警示片,对激光技术中心的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祝福。

一个下午的学习和教育,使得激光技术中心参会的科研人员深刻意识到“今日的质量,明天的市场;未来的成功,属于质量领先者”。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质量管理意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将学到的质量管理知识贯彻到科研工作中去。

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