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完成支部换届并召开首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勇丽娜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安光所党委在6月初统一部署支部换届事宜,经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充分酝酿、慎重考虑,确定各支部委员候选人。自10月起,7个党支部陆续开展具体换届选举工作,12月初,全部圆满完成。孙晓兵、张志荣、黄宏华、王鸿梅、唐小锋、薛辉、司福祺七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基层党支部书记。其中张志荣、黄宏华和唐小锋三位同志为首次当选。

为推进支部换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支部岁末年初工作的总结与计划,12月6日上午,安光所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郑小兵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所长饶瑞中对各支部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肯定了上届支部书记和支委为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就未来工作提出具体希望。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要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不忘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气,克服消极负面情绪。引导职工正确对待国家、集体、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同心协力谋发展。他强调,要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国家、中科院、合肥院各项法律与规章制度,杜绝不正之风,确保科研工作健康发展。

郑小兵在会上指出,在当前“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大背景下,研究所的党建工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要坚持“党管一切”的要求真正落实到支部。希望支部新老班子密切配合,老支部书记要做好工作交接,协助新任支部书记完成年度总结工作,新任支部书记要尽快熟悉岗位要求,围绕中心工作,从支部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支部书记要甘于奉献,做好“领头雁”和“守门员”,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在全面推进党建和科研相融合上下功夫。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与部门业务领导一起,积极参与谋划部门未来发展,教育和监督党员,团结和服务群众,努力实现党建与科研业务共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建议支部书记要多“串串门”,在本部门多主动联系党员、群众,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切实有效地做好上级政策解读和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新老书记在会上也畅谈了任职以来的工作经历、个人感想。老书记们普遍表示支部工作的经历让其个人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新任支部书记希望在前任书记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和支部党员群众一起,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发挥支部在各方面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会上,新老书记对于支部工作中的存在的一些困惑、问题以及对“党建促科研”方面支部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对年底党建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