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为心灵助力加油”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闫静

12月11日,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面向中心全体党员群众,开展科研人员心理辅导培训,支部书记孙晓兵主持会议,中心党务干部、科研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缓解科研人员面临的越来越多的压力,引导科研人员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帮助广大科研人员学会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为科研工作人员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邀请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军政基础系胡梅生副教授作题为《为心灵助力加油——强化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心理辅导课。主要从认识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增强自我觉察力、理解并管控自己的情绪、增强抗压抗挫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胡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剖析认识自我,练习“我是谁”心理游戏,从动态和静态描述自我觉察力,扩展到如何面对烦恼与苦难,如何认识并增强幸福感。最后用“面对、接受、处理、转身”控制情绪方式与大家共勉。

孙晓兵与大家分享自我调整自助方法:从阅读历史书籍到世界语言研究类资料来减压,建议大家平时可以结合胡老师的专业知识和压力疏导技巧进行自我测试与调节,找到适合自己的宣泄舒缓方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支部开展的“为心灵助力加油”心理培训学习收获很大,能够让大家舒缓压力,学会适应环境、角色转换,增强了自身心理保健的意识。

 培训现场

 分享互动

-------------------

胡梅生,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系统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军优秀心理服务工作者,安徽心理危机干预学会专家组成员。先后为原、陆军机关有关人员以及边防部队、地方企事业单位举办多场心理讲座。为来自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开设了心理工作坊、提供心理服务。

在婚恋性心理问题、压力管理、心理训练、危机干预等方面积累了一些临床经验。目前主要从事军队心理服务的教学和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