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战疫中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窦仁勤

为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思想引领,强化战“疫”必胜的信心,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于5月15日开展了以“战疫中的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姚波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刘文清等十位院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不畏艰险、逆向而行、不忘初心、不负期待”的钢铁战士精神。我所学术所长刘文清院士带领团队成员弘扬科学精神亲自深入武汉疫区,开展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他们用科学的思想防微杜渐、权威的技术救治病患、先进的仪器保驾护航、正确的观点辟谣禁谣,保卫了全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安定团结,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党员以“众志成城、抗疫有我”为主题简单汇报了疫情中自己所做的工作并进行了交流,青年科研人员表示将以院士们为榜样,学习科学家们潜心科研,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并要把所学所会真正服务人民群众,报效国家。学习刘院士一直怀揣“为我国环境监测事业做贡献”的初心,在使命面前,时难当头,舍小家顾大家,扛起自己肩上的职责,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牢固了理想信念,促使大家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新时代青年应自觉担当责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