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电子学报》和《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在安徽省2017-2018年度优秀期刊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徐宽业

近日,在安徽省期刊协会开展的2017-2018年度安徽省杰出期刊、优秀期刊和特色栏目评选活动中,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专业委员会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量子电子学报》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期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的“环境光学监测技术”栏目被评为安徽省期刊特色栏目。

本次评选,在全省近200种期刊中,共评出杰出期刊5种,优秀期刊15种,特色栏目15种。

《量子电子学报》自1984年创刊起,一直致力于报道量子电子学领域最新的重要实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的关怀和支持下,近年来特别注重期刊的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的提升,注重期刊数字化建设,为相关领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了一大批青年人才,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主要报道国内外大气光学和环境光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成果,“环境光学监测技术”是自2006年创刊起就设置的重要栏目,该栏目密切关注与国家重大活动、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或前沿领域相关的环境大气方面科研活动及新兴技术的发展,对环境光学科学技术的应用、对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青年人才的成长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获奖是省期刊协会及学术界对两份期刊的认可,更是鼓励,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量子电子学报》与《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将以此为起点,脚踏实地做事,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