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参加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走进高校云宣讲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孙诗华

近期,安徽光机所参加了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联合网络宣讲主题日活动。来自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宣讲团的专家代表,通过网络宣讲模式走进国内六所优势光电专业高校(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以及“中国高校光电专业新工科王大珩联合实验班”的云宣讲活动。

安光所郑小兵所长、谢品华书记、张庆礼副所长,翁宁泉、张天舒、刘东等研究员参与,分别向6所大学光电专业相关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安光所的优势研究领域、前沿光电技术方向、承担的国家重大任务、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情况,通过互联网解答学生们专业学习、未来发展或保研考研方面的问题,获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应和一致好评。

来自其他六家研究所的主讲嘉宾也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就各自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研实力、人才培养、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通过此次网络宣讲活动,听讲的同学们有机会直接了解我国光电领域的前沿技术,进一步清晰了未来的学业规划,为今后的个人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宣讲图片

宣讲的部分高校

背景介绍:

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按创建时间排序如下: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1952年);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1958年);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1962年);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1964年);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1970年);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1970年);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前身之一为中科院光电研究院,200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