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精仪系与安光所联合举办“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06 作者:孙诗华

6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与我所联合,通过网络报告形式线上举办了“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系列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中科大精仪系主任刘诚教授主持。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院校合办、所系共建的资源优势,为中科大工程学院精仪系乃至全校的本科生培养,提供了更好的科教融合创新平台。

我所五位老师(桂华侨、徐亮、周海金、夏晖晖、吕立慧)参加本场活动,他们分别从激光光谱检测方法、大气污染时空分布与传输监测技术、激光光谱检测方法、大气细颗粒物光散射理论与测量技术、红外光谱分析和应用等研究领域,为大家阐述前沿科技进展,做了精彩的专业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网络报告活动,听讲的同学们能够直接了解有关领域的前沿技术,进一步清晰了未来学业规划,为今后个人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报告会图片

英才班简介:

“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成立于2016年,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共建的第一个英才班,也是校、院、所、系在合肥地区的第一个英才班,具有地域方面的便利和优势。旨在培养基础知识厚实、学生知识面广、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秀的具有“机械、光学、电子、自动控制和计算机一体化”知识结构的国际一流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和科技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