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召开第十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4 作者:勇丽娜/文、齐琼 贾爱敏/图

6月12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第十次党员大会召开,听取和审议了第九届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党委和纪委。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套出席大会。安光所204名党员参加会议,应大会邀请安光所原党委书记许正荣和丁爱民同志列席会议。所党委委员郑小兵所长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陈套宣读了《关于同意安徽光机所召开党员大会并选举第十届党委纪委班子的批复》。

会上,党委书记谢品华代表第九届党委班子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重点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围绕科技创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支持群团工作等方面,对上届所党委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就进行系统总结。建议新一届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党建促科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科学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并重;压实党风廉政责任;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风气和氛围;不断开拓思路,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号召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面向“十四五”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把我所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与学科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

经过全体参会党员举手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第九届党委工作报告。大会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建议名单,介绍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基本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冯雪松、朱文越、刘勇、张庆礼、郑小兵、赵南京、谢品华、熊伟、薛辉;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冯雪松、刘勇、张志荣、黄宏华、谢品华。

邹士平对安徽光机所党委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以及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对上届党委、纪委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从强化责任使命,推进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水平;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促进党建和科研融合等方面对安徽光机所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安徽光机所新一届党委注重发挥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希望实现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希望安光所党委在新的起点、牢记使命、不忘重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全所上下将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紧紧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推进合肥研究院的十四五规划任务,着力书写新时代的科学创新的新篇章。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奏唱国歌

邹士平讲话

陈套宣读合肥研究院党委对所党委、纪委换届请示的批复

郑小兵主持大会

谢品华做大会报告

投票

监、计票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