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勇丽娜

723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所长郑小兵、党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在内的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雪松同志主持。

冯雪松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简要介绍由所党委为每位党员同志购买的《红色家风》和《红色延安的故事》两本书籍,号召党员同志开展学习。并介绍了身边的典型人物事例,如支部的刘文清院士就是孝亲敬老的模范榜样,同时与会党员也结合之前观看的《永恒的信念》电视纪录片交流了对红色家风的理解和感受。

谢品华为大家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曾志的家风故事。曾志在《一个革命的幸存者》自传中写道:“共产党人,革命利益高于一切,除了信仰之外,一切都是可以舍弃的,包括自己的献血和生命。”为了革命,曾志先后将自己的三个儿子送人,后来辗转找到了三个孩子,得知二儿子送出去不到一个月就夭折,小儿子生活的很艰苦,成了跛子,大儿子石来发及子孙至今生活在井冈山。她并没有利用自己的职权为儿子谋求个人的利益,她对大儿子说“井冈山是父母战斗过的地方,父亲的遗志需要你继承。”临终前对女儿说:“共产党员不应该有遗产,我的子女不得分这些钱,要把钱捐给贫困地区建希望小学……”曾志从15岁立下誓言,到87岁逝世,70余年始终实践着入党时的誓言。作为战士,她英勇顽强、九死一生。作为党员,她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作为母亲,她也需要家庭的温暖,亲情的呵护,可她为了革命大义,舍弃小家之爱。谢品华强调,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

支部还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综合管理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另外,会上按照《党章》的有关规定和选举程序,还进行了支部委员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