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罗晓乐

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安光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结合中心自身特点,通过学习重要论述、观看家风主题视频和学后大讨论等多种形式,将深入学习有机的贯穿起来,力争最大程度的发挥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作用,使党员学习有收获,党性修养有提升。

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按照文件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选和相关的辅导资料,并组织党员观看了《清华档案学风故事》专题片。该专题片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赵九章、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等一系列清华走出的大师级人物关于考试等学风故事。大师们的风采令人折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科研诚信,以优良的学风带家风,以优良的家风促学风,促进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除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外,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还结合中心实际情况,以各党小组为单位,推动党员自学和党小组分组学习、讨论,多维并举。光学工程技术研究室党小组观看了《千里背母求学的山里娃》视频片。该片讲述了贵州省山里娃刘秀祥勇抗命运的不公,“千里背疯娘求学”,努力拼搏,并回报家乡的感人事迹,其乐观向上的拼搏精神和感天动地的忠孝美德,令各位党员同志心悦诚服。光学车间和机加车间党小组则观看了《家风》系列纪录片,纪录片以古代著名家训为切入口,结合家训家风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多个我国历史上著名家族的家风历史故事。党员同志们充分的认识到,正是这样一个一个对传统美德、发展和奋斗精神进行不懈追求的家族,才使我国的优良家风得以传承,民族得以兴盛,国家得以富强。也正是这种家风的弘扬,才造就了我们中国人五千年绵延不断,跨越时代的凝聚力与责任感。

支部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在此次学习的启迪下,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加强学风、作风和家风建设,提升自身修养与能力,并以此推动中心、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再创辉煌。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分党小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