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电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文:吴晓松 图:王善锋等

为贯彻落实合肥研究院及安光所党委工作部署,7月2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勇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晓松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王贻坤同志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分享自身对内容的感想,从政治要求、文化传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提升了学习效果。此外,大家集中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家风》(上),深刻领会家风的历史内涵底蕴和家风家教在岁月积淀中形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以支部前期布置的《红色家风》书籍读后感为引,大家对老一代革命家的人格风范和家书家风的故事内涵表达了由衷的钦佩之心,并开展了一次晒家风、亮家训、谈感受的交流互动。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分享过程中,大家畅谈感悟感言,纷纷表示要弘扬优良家风,做到对党忠心、坚守初心、履职用心和廉洁净心,保持与人为善的心态、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弘扬忠诚做人和踏实做事的品格。

刘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深入,大家既谈学习体会,也谈家风趣事,有深度有温度,希望全体党员注重传承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忠厚友善、严于律己的优良家风,也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团结和谐、朝气务实、创新有为的团队,为中心及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全面部署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学习活动,并按组织程序推选了合肥研究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和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