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睢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喜民一行到访安光所激光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王时茂

8月27日,江苏省睢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喜民一行访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激光中心,中心主任倪友保、支部书记张志荣、副主任孙敦陆、孟钢,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和交流活动。

睢宁县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温喜民副部长携部分企业负责人到访的目的是希望相关企业能在激光、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领域与激光中心在进行交流和合作。座谈会上,倪友保主任和张志荣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和安光所的概况,详细介绍了激光中心的学科方向、研究队伍、科研成果、技术转移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温喜民副部长介绍了睢宁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地在吸引资助优秀人才到睢创业方面的支持和资助政策等。随后,江苏紫竹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姚启明先生等就企业在激光技术、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与激光中心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具体的对接和交流。

座谈会后,来宾参观了激光中心光子器件研究室、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室和准分子激光与材料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