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罗晓乐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日前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党小组为单元开展学习对标和交流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给党员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责任使命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这一重要论断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仔细悟、敏于行。

支部党员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当前合肥研究院正在面临管理改革和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关键阶段,光学工程中心作为安光所重要的科研支撑单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找准努力方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带领身边群众为安光所的科研事业的发展发挥勇于攻坚克难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