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开展“寻访老科学家,追忆所风所史”建所50周年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齐琼

10月23日下午,安光所开展“寻访老科学家,追忆所风所史”建所50周年专题座谈会。恰逢年度重阳节活动,1950年出生的24位安光所老科学家重回所里,欢聚一堂,共叙安光所的历史与今天。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出席座谈会,综合办副主任闫静参会。

谢品华书记代表所班子和全所职工欢迎老一辈“回家”。并向与会老一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目前所内机构设置和领导班子成员情况。2020年既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一年,又是研究院锐意改革的一年,安光所十三五收官,向国家交上了较为满意的答卷,所属七个中心齐头并进,经济体量大增;同时也与科学岛兄弟院所一样,经历了改革与重组,所里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上任,传统的两办设置改成了综合管理办公室。目前合肥研究院携7个研究所以2700多职工之众,跻身中科院名列前茅的大研究院所。今年又是建所50周年之际,所里正在开展系列活动,如摄影大赛、征文大赛、视频拍摄、宣传册制作、网站专题制作等,活动从9月份会一直持续,希望在座的“安光人”也能积极参与其中,共同纪念安光所的50华诞。

在谢品华书记的畅谈中,王源金、王进祖、瞿其银、冯朝鲜、陈有根等一批老职工回忆起安光所往昔的峥嵘岁月。他们纷纷表示,安光所如今的发展,是过去未曾料想过的大发展,不仅学科建设突飞猛进,经济体量也实力倍增。曾几何时,安光所全所全年的到所经费只有2700多万……他们为安光所取得的成绩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

谢品华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后,感谢老同志们对安光所的关心与关注。她表示,安光所今天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老同志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希望老同志们多多保重身体,今年的建所50周年活动时争取回所看看,为安光所峥嵘岁月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录。


座谈会

畅所欲言

老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