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监测” 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文:何莹,图:何莹/王薇

1116日,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安光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赵南京同志做“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监测”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天舒同志主持。

赵南京同志主要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国际国内的生态环境形势和生态环境监测的重大需求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十八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并明确提出持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努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赵南京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分析说明了我国改善生态环境已经提升到治国理政的重要地位,但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压力和挑战依然存在,生态环境监测需求与发展空间仍然很大。因此他向党员同志们分析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特点和我国科技创新重大行动的主旨,并启发大家结合自己在环境监测方面的工作进行思考,鼓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踏实前行,加强前沿基础研究积累,做好先进技术储备和监测设备研发,为国家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张天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召开民主生活会并开展支部工作满意度民主测评,同志们针对党课学习的内容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各抒己见,大家表示必须从思想认识、自然观方面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自觉地珍爱自然,杜绝浪费,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保护生态的行动中去,共同努力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美丽中国!


赵南京同志做“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监测”主题党课


会场